倾述念未来

心之所向。

特殊(上)

“剪刀”
“镊子”
“止血钳”
……
我摘下口罩洗洗手,整理好走出手术室。看着门外一脸焦急的家属一窝蜂迎上来。
“医生医生,怎么样啊?”
“没什么问题吧?”
我习以为常,在助手递过来的单子上签了字“手术成功,病人马上就会推到病房。”
看着松了口气不停的说着谢谢的家属,我点了点头。

如你们所见,我是一名外科医生,目前在急诊科工作。今年二十六岁,女,未婚。

可能是见了太多的生死,总有人说我有些不近人情。少了些烟火气。我负责的病人从来没出现过我预料以外的情况。
直到昨天。
跟平常一样,专家号依旧满满的人。我甩了甩有些酸痛的手,写好病历叫着“下一位”。
门打开就是一阵喧闹,让我不得不抬起头。接着我就看到一个带着口罩的人在几个男人的“护送”下走进来,并且迅速关上门开。
我隐约还听到了门外喧嚷着的吵闹“凭什么啊!”“那我们也排了那么久的队啊!”
……
心里了然,估计又是哪家嚣张跋扈的公子哥。在我手里可别想特殊。
“抱歉,请你排队。”
坐在对面的人皱着眉头,看了看我。
“请你排队,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。”我盯着他的眼睛再次开口。
“我也想排队,但是…”他仿佛有些无奈,话音未落门就被推开了。
“抱歉啊王先生,刚你的助理联系了我。我这就给你安排”
“麻烦您了。不用这么麻烦”
看着院长跟他口中的王先生彼此皮笑肉不笑的握手,我对他更加没有好感。
“快,给王先生看一下”
“抱歉院长,无论是谁,都请排队。”我说着便走回位子上。
那位王先生突然笑了,摘掉口罩后呈现的是一张精致的脸。嗯,我是医生,从我的角度看,五官端正。
“院长不用麻烦了,我也不想搞特殊,不过这位医生,能不能麻烦借用一下你的房间?”他说完就指了指我办公室内用屏风搁出来的一个小空间。平时用来给一些无法坐着的重症患者检查,里面只有一个小床。
想了想,也不算影响我工作。“可以,但如果我需要用,请你马上…”
“我马上让位”倒是懂得进退。
院长想要说我什么,看了看王俊凯,摇了摇头走了出去。
我的办公室又恢复了以前的秩序,一个接一个的病人,周而复始。
窗外的鸟儿依旧叽叽喳喳个不停,有些聒噪,但却有一份别样的生机。
“下一位,王俊凯”
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?
没人应答。
“王俊凯?不在么?”我提高了声音又问了一遍。正想跳过这位患者叫下一位,就听到我的办公室里传来一声夹带着痛苦的闷哼。
“医生,我在这儿。”
屏风后躺在病床上的少年紧皱着眉头,脸色苍白,额头上因为疼痛滴落着豆大的汗珠,紧紧的抿着没有血色的嘴唇。
我顾不得他刚才的“特殊”,立刻让护士准备手术室。门外那个所谓的助理焦急的跟过来,看着病床上那张苍白的脸,有些慌张的问我“怎么样了?小凯这是什么情况?”
我检查着他的情况,并问助理“他是哪里不舒服?有什么表现?”
“他就是今天彩排的时候从升降台上跌下来了,当时也没觉得哪里疼。他就说彩排完了以后才过来。看他脸色不太好,但他也不说,这孩子也不愿意让院长帮忙,非说他不能搞特殊,坚持要排队,医生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我心里像是被压住了一块石头喘不过气,他,好像不是我想的这样。
为什么不说是我的责任呢?
“他很有可能是内出血,右手手臂骨折,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,通知家属,需要紧急手术。”我尽量保持着冷静,以最快的速度交代已知情况。
“护士长,通知内科医生,连台手术,病人很有可能内出血,不知道是否存在脏器破裂,最好让内科王主任过来,这个病人…比较特殊。”说到最后,我有些迟疑,特殊这个词,有些说不出口。特殊这个词,在我这儿不是什么磊落的字眼,我也从来没有因为病人特殊而去要求连台手术主刀医生。
王俊凯,真的是个特殊吧。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病人。

手术持续四个小时,很成功。如果再迟一些,这个俊朗的人怕是无法再登上他心心念念的舞台了。
通过助理的讲述,我大概明白了事情的经过。为了演唱会效果,王俊凯最近一直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,休息不好,恍惚间不慎跌下升降台。
还好升降台的高度不算太高,情况不算太遭。当时也没觉得哪里不舒服,只是手臂有些痛,他又不好意思让这么多工作人员就等他一个人,所以咬牙坚持彩排了以后才来医院。
助理要找院长行个方便,第一是王俊凯的身份也不宜这么大大咧咧的出现在医院。第二,彩排结束都已经距离跌落升降台有一段时间了,怕耽误时间太久。第三,王俊凯刚进医院没多久就被记者堵住了,迫不得已只能先进我的办公室。
可没想到我坚持让他排队,王俊凯也不想让其他病人等太久,所以一直撑着。但门口有记者,他也不方便出去,就在我的办公室待着了。
我特意去查看了王俊凯的资料,99年,比我小一岁,十几岁出道,现在也是歌坛天王级人物,更让人羡慕的是他还有两个同样优秀的队友,这个团队从出道就在一起,一直到现在。
我很羡慕这样很多年的感情。

麻药劲儿过去以后,王俊凯没多久就醒了。虽然脸色还是很苍白,但睁眼就看到了自己爸妈在床前,还是开心的像个孩子。
我站在他爸爸妈妈后面,看着王俊凯的眼泪在眼眶里徘徊,又倔强的不肯落下。王妈妈已经泣不成声,王爸爸的眼眶湿润,却跟儿子一样固执的不愿掉眼泪。
助理也在旁边抹眼泪,小声的告诉我“小凯已经半年多没回家了,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跟父母联系。整天忙的跟陀螺一样。”
我看着屋里的人们,或眼含热泪,或泣不成声。我就像个局外人,不免有些尴尬。不是我不感动,而是我已经忘了流泪是一种什么感觉。
“医生,谢谢你啊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结束了好久不见的激动,王俊凯笑着跟我说着感谢。
我有些慌乱,内心有个声音在说“是你,如果不是你,他不会像现在这么糟,是你害了他!”
我迅速冷静下来,强迫自己不去想。“不用谢,这是我应该做的,你好好休息,不要乱动,明天我过来看伤口情况。具体吃药打点滴的事情问护士就可以。有什么不舒服按铃叫我,我来负责你的术后康复。”
一再谢绝了王俊凯爸妈要请我吃饭表示感谢的热情,我回到了护士站眯一会儿,手术加上后续,连续工作六个小时,实在是疲惫不堪。怕临时有事,也没回办公室,就这么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我是被按铃提示音吵醒的。
“21号床呼叫…21号床呼叫…”
我条件反射的快速奔向21号病床。推开门看到的确实王俊凯还透着苍白却又好看的不像话的脸。
“哪儿不舒服?”
王俊凯挣扎着想坐起来,我赶紧制止了他“你不要乱动,有什么事找护士。”
他有些无奈的笑笑,冲着我身后的病房门抬了抬下巴“你觉得,我怎么找护士?”
我顺着他转过头,看到门口好几个护士都眼巴巴的透过病房门往里看,一脸花痴的笑。
我清冷的目光过去,她们赶忙收敛了笑意落荒而逃。紧接着便听到“噗嗤”一声轻笑。
王俊凯见我看他,连忙摆摆手笑着说“不是不是,她们怎么好像很怕你的样子?”
我看了他一眼,给他做着例行检查“你怎么这么多话。以后你,我来负责,有什么事就按铃,让护士叫我。”
“但是…”他一脸尴尬的样子让我有些想笑。我明白他是指刚刚那件事。
“这样吧,这是我的手机号,24小时不关机,有什么问题直接联系我。当然,如果你觉得不方便,也可以当我没说过。”
“好的,请问医生你贵姓啊?”
“我姓南”
他仿佛有些惊讶“南?我还第一次听说有人姓南的。”
我帮他换了一瓶点滴,调好滴速“是挺少的,因为祖上是满族的显赫,所以这个姓并不多。”
王俊凯又笑了“你还是贵族啊?”
我撇了他一眼“可能算是吧。你没什么问题,注意休息,不要乱动,这两天先吃流食。身边得有人照顾你,包括上厕所。你爸妈呢?”
听到我说上厕所也要有人照顾,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,白皙的脸颊也有一丝泛红“我爸妈回去了,他们在这儿万一被粉丝发现了,挺麻烦的。也省了他们操心。”
明明眼睛里闪着失望,还嘴硬。但从小学会的察言观色并没有让我揭穿他。
“那也得有人在啊,请护工也行”
“不用不用,我的情况你也知道,挺特殊的。诶,南医生,要不你来吧。”也看不出他有几分认真。
“我不是护理专业的,我需要做手术。况且你确定让我照顾你?比如,擦身?比如,上厕所?”我挑了挑眉。
王俊凯被羞的面红耳赤,我也不经意的微微勾起嘴角走出了他的病房。
还是个挺有趣的男孩子。

每天的例行检查让我渐渐跟王俊凯熟悉了起来,这个孩子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端着架子,与很多明星的高高在上相反,他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特殊。
用王俊凯自己的话来说就是“我其实也就是个很多人喜欢的普通人儿”
刻意搞笑的在最后拉着个京腔,却还是带着些许川味儿。
我也慢慢的忘记了自己的这个病人的特殊性。
吃过早饭我像往常一样去王俊凯的病房查房,看到他半躺在床上,气色好了很多,因为这段时间我经常会在医院附近帮他捎一份营养汤,他的脸上也多了些肉。
我进去的时候他正拿着手机自拍,看到我来了就让我跟他合照一张。
我走到他跟前看着手机里王俊凯笑嘻嘻的样子,拒绝的话却一句都说不出口。我看着他好看的侧脸,一时间竟然有些晃神。
“阿南!”王俊凯伸手在我眼前晃晃,我条件反射的转头,却听到“咔嚓”一声。
“喂王俊凯!”我想要夺他的手机,却没想到他迅速的换到了另一只手上高高举起。
我急切的想要去拿到他手中的手机,身体努力的前倾,伸手往上去接近手机。
王俊凯笑着用另一只手在我身后揉了揉我的头,我一个重心不稳倒在了病床上。
或者准确的说,是王俊凯身上。
我的嘴唇恰好撞在他好看的脖子上。
突然之间病房里安静的只能听到我和他彼此的呼吸声。
我赶快起来站好,低着头说了一句“我先走了”便落荒而逃。
坐在办公桌前,看着镜子里面红耳赤的自己,暗暗的骂自己不争气,不过就是个意外,不要乱想。
甩了甩头,把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压下去。
“南医生,一号手术室!”
“这就来。”
忙起来就不会乱想了。对,没错。

而病房里的王俊凯却怎么都没办法平静。长这么大,第一次跟一个除了妈妈以外的女性这么近的接触。
她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,不是很香,没有女明星身上那种刻意的香水味,淡淡的,像是沐浴露的味道。
她的嘴唇很软,被她无意中“吻”到的地方还在火热热的烧着。
王俊凯就这样想着,她精致的锁骨,灵动的眼睛,柔软的腰肢…
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呼吸开始粗重时,王俊凯猛地掀开被子,有些惊讶的看着病号服裤子撑起的小帐篷。
他不是十几岁的小少年,当然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可王俊凯不敢相信,就是这样简单的触碰,会让自己有这么大的反应。
小马哥拿着饭进来,看着脸红着在床上呆坐的王俊凯,问他怎么了,他摇摇头说没事。
正吃着饭,王俊凯又突然抬头问小马哥“马哥,你有没有过那种,触电的感觉,就是你总是迫切的想见到她,听到她说话你就莫名的兴奋,而且还对她…有一些想法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…”
小马哥镇定的给王俊凯夹了一块鸡肉“那还用问啊?你对人家都有想法了,肯定是喜欢人家啊…”却又突然抬起头“等会儿!你看上谁家姑娘了?!”
王俊凯有些慌乱“没有没有…我就是随便这么一问…”
小马哥撇撇嘴“我看着你长大的,你还跟我玩这套,是南医生吧?我早就看出来了,你眼睛都盯人家身上了。”
王俊凯耳朵都红了,看着小马哥八卦的脸,点了点头。
“哎呀,小凯你现在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,可以谈恋爱了没关系的,二十五岁的约定也达成了,喜欢一个女孩子也不是不可以的。南医生人不错,虽然高冷了点。你加油!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问你马哥,当年我可是…”
“是是是,你当年追马嫂……”
病房里的欢笑还在继续,在不同地方的两个人却相同的思绪万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终于终于开始写新文了,大家久等了~
那么高冷的南医生会怎么招架我们大明星的幼稚追求呢?敬请期待呦

评论(6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