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述念未来

心之所向。

特殊(中)

今天一早,王俊凯就把我叫过去了。
当我看着他一大桌子各种各样的美食的时候,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你有多能吃???
王俊凯像是看出了我内心的崩溃,笑嘻嘻的说“阿南你还没吃饭吧?今天小马哥买早点买多了,不吃就浪费了,跟我一起吃吧”
小马哥默默的翻了个白眼。
王俊凯格外喜欢我的姓氏,有一天给他检查时他突然说“我以后叫你阿南吧。除了我其他人都不能叫。”
似乎是发觉了自己言语的不得体,他又补了一句“这是我的…我的…我的姓名权,对!姓名权!”
我心里暗暗发笑:就算是侵犯了姓名权,也是我的姓名权啊。
“你吃吧,我早上没有吃饭的习惯。”
“那怎么行呢?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!”王俊凯一脸认真。
拗不过他只好坐下,看着他不停的夹各种早餐放进我碗里嘴里还念叨着“这个好吃,给你一个,诶这个我也特喜欢,你尝尝…”
看着眼前堆起的小山,我哭笑不得。
好不容易吃过了早餐,王俊凯又闹着让我陪他下去散步,说是吃多了。
我有些无奈“我得去忙”
他有些失望的样子“这样啊…那…那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吧?”
我看着他期待的眼神,实在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。
瞬间飞扬的神采让我也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。这么容易就满足,倒也是个好事。
“南医生,急诊那边有个病人,需要你马上过去”助手跑进来递给我一份报告。
“你快去吧,我等你。”王俊凯摆摆手示意没关系。
我点了点头,转身向门外走去“几号手术室?”
“三号”
“趁现在跟我说一下大概情况”
“好的,病人是车祸送过来的,右侧第二根肋骨骨折,不排除脏器破裂的可能…”
听着越来越远的声音,王俊凯觉得,自己真的没救了

王俊凯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,明天就可以出院。我突然有些低落。
最近王俊凯总是找我一起吃饭,本来三餐不规律的我渐渐规矩了起来,现在也养成了习惯。
我拿着他最新的检查报告来到他的病房,王俊凯迅速抬头瞄了我一眼就继续低头打游戏“阿南你等一下!我这一局马上就好”
我在他病床边坐下,看着他眉飞色舞的动着他灵活又好看的手指不禁有些慌神。
王俊凯看着屏幕上的胜利,转过头想第一时间跟身边的人分享喜悦,却发现她根本没有在看他。
他有些不服“我这么大一个帅哥坐旁边你竟然看都不看一眼?!这位朋友美色当前你在做什么?你一定是假装不看我,实际上内心策马奔腾对不对?!”
当然了,这只是他的内心弹幕。
因为,王俊凯发现,他的南医生是真的没在注意他。
王俊凯马上就把他那张精致的脸皱起来了,脸上就差写着“宝宝很委屈了”。
我回过神时看着他一脸委屈,有些想笑,却也仅限于勾勾嘴角。
“你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半个月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。”我拿出王俊凯的住院单递给他,示意他签字,并把证明交给小马哥,让他明天去办理出院手续。
王俊凯紧盯着我,让我有些不自在,借着查房的名义匆匆离开。
他的目光太过炙热和直白,带着冲动和忍耐。

早晨到王俊凯病房里查房的时候发现小马哥已经在帮他收拾东西了,看到我进来以后停下手中的事“南医生,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了”
我点点头“应该的。”
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,面无表情的对着我伸出了手“手机给我”
“干嘛?”
“你给我一下!”
我拗不过他,也不愿再跟他玩这种小孩子的戏码,拿出口袋里的手机给了他“密码是四个零”
他拿着我的手机摆弄一通,还给我时我直接放回了口袋里。把出院所需的资料交给小马哥便去下一个负责病人那里了。
中午好不容易忙完坐下来吃饭,想着王俊凯应该已经出院离开了,心里却意外的有些失落。
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事情。
“叮咚”微信的提示音让我从沉思中清醒过来,打开微信看着这个刚加上的人,网名叫【路飞的传人】,我想了想,觉得这个人也只能是王俊凯了。估计是他拿我手机加了自己的微信。
公众人物的联系方式不应该是机密么??
【路飞的传人】:午饭吃了么
【南风喃】:正准备吃
【路飞的传人】:(。í _ ì。)
【南风喃】:??
【路飞的传人】:我走了
【南风喃】:恩,半个月内不要剧烈运动。
【路飞的传人】:没了?(ㅎ‸ㅎ)
【南风喃】:还有什么吗
【路飞的传人】:算了没什么
【南风喃】:那一路顺风,早日康复
【路飞的传人】:好。

我放下手机,突然觉得眼前的饭变得美味起来,大概是饿了吧。

王俊凯看着屏幕发呆,其实他也不知道他想听她说什么,但心中却总有一份期待,说不清道不明。
看到司机开过来的车,他甩了甩头,不想了。拉开车门快速的上车。
很久没回公司了,还真有些想。也不知道王源儿跟千玺在忙什么。
王俊凯甩了甩自己的手臂,已经没有了痛感,他突然间格外想念舞蹈室,想念那种挥汗如雨的痛快。
等王俊凯想起自己不能剧烈运动时,他已经跳了一半了。
隐隐的有些担心,但却没发现不适感。王俊凯这才放下心来。

这几天王俊凯一直都待在公寓里休息,说是休息,其实也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,起床穿着睡衣打游戏,饿了就给自己煮个面,看看电影,看看动漫。
今天起床以后的王俊凯突然觉得这些都没意思,认为自己的身体恢复的也差不多了,就想起刚出院那天在舞蹈室里跳了一半的舞蹈。
换上运动服,走进公寓里的舞蹈室,打开音响,听到节奏的那一刹那,王俊凯觉得浑身有用不完的力量。对嘛,这才是凯锅的人生。
挥汗如雨过后,王俊凯觉得酣畅淋漓。想着给自己做点饭吃。
刚走到厨房,就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,他扶着墙挪到沙发上,意识到有可能伤口再次出血,想起了阿南的话“不要剧烈运动,如果有剧烈的痛感,马上给我打电话。”
额头上的汗不停的滴落。他费力的拿到手机,打给了通讯录里第一个电话。
“阿南…疼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好久没听到的声音轻轻的说了一句“喂俊凯”,他突然觉得有些委屈。

我接到王俊凯的电话,听着他有些颤抖的声音,像控诉似的撒娇,依旧是温柔的叫我阿南。他说,疼。
我打翻了手中的碘酒,破碎的声音让我心悸。我拿起办公室电话打给急诊室,让他们准备好救护车和手术室,通知内科医生待命。
我不停的安慰电话里的王俊凯“你别动,在家等我,千万等我,王俊凯,你跟我说话,保持清醒。”
我拿起车钥匙尽最快的速度奔向电梯,看着停在顶层一动不动的数字,我第一次觉得这么焦躁。拉开旁边楼梯间的门往下跑。
我的腿在打颤,发软,我拉开一楼的门,对着等待的救护车喊“快!跟我走!”
我指挥着司机用最快的速度驶向王俊凯的家。还好我提前问了他们家的备用钥匙。
打开门的那一刻,看着苍白的王俊凯,我有那么一瞬间的害怕。
“把他抬下去!通知医院电梯空出一个手术专用,我马上到”
“喂王主任,是的,对一号手术室,病人是…我的一个朋友。拜托你了。”
把王俊凯送进手术室后,我跌坐在凳子上,腿软的厉害,像是突然抽出了所有的力气。

王俊凯,你可千万不要出事。

好在问题不算太糟糕,因为剧烈运动伤口复发,因为没吃饭又低血糖,加上伤口原因,所以脸色才这么差,倒是把我吓了一跳。
毕竟这孩子身份特殊,又是我负责的,出了什么事我恐怕也良心上过不去。
从这天起,我就再也没见过王俊凯。公司请了专门的看护人员照顾他,主任也专门负责了王俊凯的所有治疗。而我,依旧忙的不可开交,好不容易休息,也瘫在家里不想动,偶尔还要被催命一样的电话冷不丁的叫回去加班。
没办法,医生哪个不是这样呢?
更何况,王俊凯被照顾的很好,我也没什么理由去找他。
其实也没那么熟,不是么?

“来,这条重新来一下!俊凯刚才感情很到位,来各组准备”
我叹了口气。
这已经是我连续工作的第五个月了,今天是最后的一场戏。
至于为什么工作这么久,因为前段时间受伤的缘故,本来都签好的合约,现在几部戏的戏份都挤在了一起,连轴转也是避免不了的。
当然了,其中还是有几天的假期的,只不过我觉得自己太闲了,没什么事情做,所以又让小马哥给我接了几个真人秀。
还有一个原因,我一闲下来,脑海里就不自觉的出现阿南的样子。
她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都像是电影一样,一帧一帧,无比清晰。
我想给她打电话,又憋着一口气,对,就像小孩子赌气那样,我自己也觉得很幼稚。
至于为什么赌气?
我也不知道。
我就觉得,不管怎么样,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?朋友在你工作的医院里,你也不来看一眼,多说不过去啊。还有那个看护人员,整天板着一张脸,跟我欠她钱似的。也不跟我聊天,也不陪我吃饭!
就算阿南很高冷,至少还跟我交流啊,还陪我吃饭,还……反正就是很好。
对就是这样。
算了,我还是拍我的戏吧。

今天刚起床我就觉得有些头疼,想想可能是昨天拍夜戏太累了没休息好。
小马哥给我送来的午饭也没什么胃口,下午有两场动作戏,而我有点力不从心。
我看着导演的嘴在动,却越来越模糊,我努力的想睁开沉重的眼,可还是渐渐失去了意识…

忙了一天刚回到办公室坐下,收拾了一下准备下班,就看到今天值班的宋医生火急火燎的冲进办公室,匆忙的换下白大褂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转过头有些抱歉的跟我说“南医生,我父亲在老家突然发病,情况很不好,我得马上过去。你看今晚能不能麻烦你…”
“你去吧,我跟你换班。”我点点头打断他。
宋医生一脸感激“谢谢,谢谢你啊南医生”
我摆摆手“你快去吧”
看着他慌乱奔跑的背影渐渐远去,我突然间也想感受一下这样的亲情。

值班的夜晚是无趣的,无非是重复白天的工作并且努力的让自己不那么的瞌睡。
我坐在凳子上看着病例,有些发呆。却被推门而入的护士打断“南医生,有病人。”
我叹了口气,小跑着跟着护士去了急诊病房,却在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时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让护士给他量了体温,无非是劳累过度,加上睡眠不足,一冷一热有些发烧,与其说昏迷,不如说是睡着了。
怎么累成这样?我皱了皱眉头。
让护士打上点滴以后就清空了病房,现在没有什么比休息更重要了。

醒来的时候闻到了熟悉的消毒水味儿,睁开眼就看见正准备出去的阿南。
好久没见,她好像瘦了。
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,她转过头来,就这么看着我。
我也不说话,两人就这么静默着。她叹了口气向我走来“自己的身体自己也照顾不好”
我在她的搀扶下坐起来靠在枕头上“没办法,上次受伤耽误了太多工作,况且我也觉得自己很闲,多挣点钱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“挣钱挣到医院里了?”她站起身。
我抬头看着她“你为什么不来?”
“什么”她皱眉
“就上次,为什么不来看我”
“你不属于我负责啊”
“那…我…我们不是朋友么?”
“你很在意我没去?”
“我哪有在意!”
“那不就好了”
“……我要睡觉了你走吧”我有些赌气
她耸耸肩“ok那你好好休息,明天查房我再过来。”
看着她走远的背影,我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
“王俊凯你真他妈怂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凑合看一下吧,好久没更了。
嗯,接下来这两位会有啥进展呢?
王俊凯同学能否追到我们的阿南医生呢?
我也不知道,毕竟…
我还没写*罒▽罒*

评论(4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