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述念未来

心之所向。

机器人三大法则

我是王俊凯。
我是中国偶像组合TFBOYS的队长。
今天我跟以前一样,要去参加活动。
嗯,是的,跟以前一样,依旧是拥挤不堪的机场。
我攥紧拳头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低头向前走,可不断有人伸手触碰我,这就是通常说的“揩油”吧。
我强忍心中的不悦,尽量的保持微笑。
好不容易出了机场,我在车上刚想放松一下好好休息,却看到旁边的几辆车里坐着好多粉丝,我是怎么知道的呢?因为她们在疯狂的尖叫,举着印着我名字的手幅。
我忽然觉得可怕。
她们,真的爱我么?
我想要开口阻止,旁边的经纪人拉住了我。
她说
小凯,你忘了么?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。也不能坐视人类受到伤害。
即使她们给我带来的再多的困扰和烦恼,我都不可以去伤害他们一丝一毫。
这是机器人三大法则的第一条。

今天去跟导演沟通,熟悉一下台本。
“那个小凯啊,我那天看了一下粉丝留言,大家都在要求你的吉他solo,你看…”
我有些诧异“对不起导演,最近忙着拍戏准备新歌和舞蹈,还要补课,我没有练习吉他啊”
导演也有些为难“小凯啊,我知道你的时间很紧张,但你知道的嘛,如果没有做到她们的要求,怕是又要对我们…”
我心中再次烦闷起来“可我没有练习啊,我怎么上台表演?”
导演露出了无奈的表情,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的对我说“那又有什么办法呢?你忘了机器人三大法则了么”
我愣住,随后咬紧牙关低下头“我知道了,我今晚不睡了。谢谢导演”
机器人三大法则的第二条,在不违背第一条法则的情况下,机器人必须听从人类的指令。
就算我不愿意,就算我很辛苦,我也必须听从。
这就是我的命运。

正式录制的当天,我非常忐忑,因为我不知道我昨晚一夜没睡练习的吉他是否会出现问题。
导演说让我下台去跟粉丝互动,他说放心,这都是安排好的。
可当我面对着一张张不熟悉的面孔,和不受控制的人群带着疯狂的呐喊朝我涌来时,我心里没有被喜爱的开心,而是满满的恐惧。
我落荒而逃。
可没有人看出来我的害怕和恐慌。
节目还算成功,我的吉他solo也没有出现纰漏,想到互动的那一幕,我心有余悸的长出一口气,背上书包走出电视台。
我听到的是更加疯狂的呐喊和更多陌生的面孔。
我皱紧了眉头,看着那些呼喊着我名字的粉丝,水泄不通的路口,那种恐惧感又一次的升腾。
为什么?为什么我每天的生活都有人窥探?为什么我没有一丝一毫的自由?为什么我的一切都被无限的放大?为什么一群陌生人总是妄图进入我的生活?为什么要打扰我的家人朋友?
我再一次的逃走了,全然不顾身后呼喊的经纪人和粉丝。
我怕了,我真的怕。
我明白,这是机器人三大法则的第三条,在不违背第一和第二法则的情况下,他们必须保护自己。

第二天依旧是拥挤不堪的机场和疯狂的人群,我的衣服和书包被不断的拉扯,我坐在候机厅面对着数不清的闪光灯,面对着冰冷的镜头,噪杂的环境,我戴上了帽子想要逃避,我听到有人说“小凯,把帽子拿下来吧我们不拍了”
可是她在说着的时候,依旧拿着她漂亮的手机对着我。
那是在录像,我知道。
口口声声说着爱我喜欢我,那么为什么不能设身处地的为我想想呢?
我拿出手机,发送了我最强硬的一条微博。我表达出了我的不满和厌烦。
我看到周围的人突然间的安静,随后他们带着伤心和愤怒的语气对我说“我们这么的辛苦,不就是为了把你拍的好看,为了给你赢取更多的粉丝么?我们都是为了你啊,你这样的不知好歹,你一定会后悔的。”
“我们对你这么好,你要是没有我们,能有今天?”
“真以为全天下就你一个明星了么?真把自己太当回事了吧”
……
从那以后,王俊凯渐渐的淡出了大众的视野。后来就再也没有人提起他了。他去了哪里,没人知道,也没人再想要知道了。

“如果伤害到人类,他们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,那就是永久销毁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6)